下一个,休息站

搜索器

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

禁,独行侠

 一个人不可能脱离社会和他人而单独存在。尽管很多年轻人经常说:“我不需要别人的帮助!”“我自己能行!”“我不喜欢和人交往!”但是,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需求是不可否定的!
唉~

  在学校里习惯了做“独行侠”,以为一切都好。这种思想延续下来,结果造成了自己对现实生活的严重不适。整天沉浸在思想中,很少去考虑与他人的关系,有时都是独来独往,人人都不没反感我,但有好事总也轮不到。
也有同学觉得是个“孤僻”的怪人。==!冤枉阿~



   渐渐的,‘远离他,不了解’在这种情况下生活是辛苦的。。。

想起来,又是时候鼓励下自己了 

有时候在需要帮助的时候,朋友的一句话,可让我在平凡的生活中得到安慰。这的确无法否认。



     有些人生来就有好人缘,对人对己都非常自然,不费力就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,生活顺顺的;而有些人却很难受到他人的欢迎,‘朋友’对他们来说,简直如天外来物

 现状我们无法改变,因为每个人都在同样的条件中,都在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,残酷!!!啊~
 因此,如果你想成为人类,就不要忽视人际交往!!!XDXD
  

要想在这个世界更好地生存,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。每个人的背后都需要一个支持系统,而这个系统就需要人际关系来维护。那些成功的人背后的支持系统往往是非常强大的,因为没有一个人能自己单独达到成功的顶峰。每个人都需要别人、需要交往,并建立和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。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,这种需求的动机在于人们对确立自我价值和安全感的需要。为了使自己的人生具有价值,获得明确的自我价值感,人们需要了解别人,需要通过别人来了解自己,需要爱与被爱,需要归属和依赖。需要得到别人的帮助,也需要有机会展示自己的优越性和专长, 一个人,如果没有良好的社交能力,不懂得一些人情世故,即使有雄心壮志,有超然的能力,也很难在事业上成功。千万不要抱怨人际关系的复杂,也千万不要以为脱离他人,自己什么都可以干。应该做的是,尽快组织好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,并学会一些维护网络的技巧,利用人际关系为自己谋前途。

 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